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2024-02-27 01:50

    2024年2月24,田敏总领事出席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并致辞。

    田总领事肯定巴西和统会自成立以来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和中巴友好交流等方面所做工作,祝贺张小春会长和新一届理监事履新,并勉励和统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再接再厉,驰而不息致力祖国和平统一伟大事业,同时把自身打造成为中巴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窗口、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精彩舞台。

    田总领事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我们解决台湾问题、完成国家统一的立场一以贯之,意志坚如磐石。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我们有信心有底气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画卷,也有智慧有韧劲接续推进祖国统一伟大事业。任何势力、个人妄图分裂台湾、侵犯中国国家主权领土安全的图谋野心都必将被挫败。

张小春会长代表巴西和统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感谢驻里约总领馆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信念,团结领区广大侨胞和台湾同胞,继续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