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线出席新华社与巴伊亚州《下午报》签约仪式
2021-11-26 03:29


11月24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应邀在线出席新华社和巴西巴伊亚州《下午报》签约仪式。新华社里约分社社长陈威华和《下午报》社长莱唐等参加。

田总领事祝贺新华社和《下午报》签署合作协议并表示,新华社依托庞大的新闻采集网络和传播渠道,以全球视野、中国视角连接中外、沟通世界,具备强大的国际影响力。新华社巴西分社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午报》作为巴西主流媒体,在媒体技术领域勇于创新,具备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近一年读者数量增长速度位居巴全国第一,展现出强大发展潜力。相信双方将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田总领事就加强媒体合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在合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了解各自受众需求,扩大覆盖面,推动双方业务融合发展;二是把握发展机遇,提升传播效果。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机遇,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媒体发展新动能,携手应对传统媒体嬗变挑战,引领媒体领域创新发展;三是聚焦务实合作,促进中巴关系发展。聚焦中巴合作新机遇,加大对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凝聚舆论共识,为两国早日战胜疫情、共同发展进步提供更多动力,续写中巴友谊与合作新篇章。

两位媒体负责人感谢田总领事的热烈祝贺和殷切希望。陈威华社长介绍了新华社同各国媒体积极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表示新华社希望加强同《下午报》等巴西媒体合作,加大对巴报道力度,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促进中巴各领域互利合作。莱唐表示,《下午报》已有109年历史,希望通过与新华社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以及中国在巴侨民和企业的报道,密切两国人民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