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敏总领事出席里约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
2021-10-06 23:00

 

10月6日,田敏总领事视频出席里约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活动由领区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线上线下相结合。陈晓玲副总领事、领侨处处长郭填甜及领区主要侨领和媒体代表等50余人与会。                                      

                                       

田总在致辞中阐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表示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意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当前,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正满怀豪情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大步迈进。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夙愿,辛亥革命先驱的憧憬,今天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建立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美好未来。

田强调,站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领区侨胞继续心系桑梓,爱国爱乡,发愤图强,为中巴交流合作注入活力,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展以20余张新老照片展示辛亥革命“武昌首义”、“湖北军政府”、“革命军总司令部”等珍贵历史镜头以及后人发扬民族精神、纪念辛亥革命相关活动。与会代表纷纷发言,肯定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中巴友好合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