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视频会见巴西外交部驻里约代表玛西娅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2021-10-06 22:00
 

  10月6日,田敏总领事视频会见巴西外交部驻里约代表玛西娅大使。  

   

  玛代表巴外交部驻里约代表处热烈欢迎田总到里约履新,表示代表处愿同总领馆共同努力,继续促进并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交流。  

  田总对玛所谈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中国同领区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总领馆愿同代表处携手努力,推动中国同领区各州友好往来,深化经贸、科技、文化和抗疫等领域务实合作。  

  田重申中方严厉谴责向我馆办公楼投掷爆炸物的暴力事件,要求巴方抓紧调查,尽快破案,严惩违法分子,并采取切实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希望并相信巴西政府将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等国际公约,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我馆馆舍和人员的保护,确保我机构和人员安全与尊严不受侵犯。  

  玛表示巴方高度重视总领馆遇袭案,她将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加紧案件调查,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切实保护总领馆馆舍和人员安全。玛希望并相信,该孤立事件不会对巴中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造成影响。